江苏首个森林康养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07 16:28 来源:休闲所 浏览次数:

休闲所农业景观与文化创新团队联合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林业大学规划工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编写的《森林康养基地总体规划编制指南(T/JAASS 123—2024)》团体标准,通过江苏省农学会组织的专家评审并于2024年2月27日正式发布,3月27日开始实施。

该标准规定了森林康养基地总体规划的一般规定、总体原则、现状调查与评价、功能区划与空间布局、专题内容、投资估算与效益分析、规划文件组成等技术要求,适用于江苏省范围内森林康养基地总体规划的编制、修编,并指导基地项目设计与建设。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内容全面,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对指导我省森林康养基地总体规划、推动江苏森林康养健康有序发展,为主管部门制定省级森林康养基地认定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提供借鉴参考。

此标准是全省首个森林康养领域的标准化工作规范,标志着我院农业景观与文化创新团队在探索研究森林康养这一新兴产业、新兴学科的过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随着该标准的广泛应用,将推动和引导地方建设一批最具江苏特色的森林康养基地,为我省森林康养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