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作所豆类作物创新团队参加2024年国际绿豆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12:07 来源:经作所 浏览次数:

受世界蔬菜中心(World Vegetable Center)的邀请,3月4日-3月8日,经作所袁星星研究员率队赴泰国曼谷参加了2024年国际绿豆大会。

参会人员为来自中国、泰国、韩国、澳大利亚、印度、缅甸等25个国家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等绿豆研究和产业领域的专家。袁星星围绕论坛主题“抗病虫杂交绿豆新种质创制及关键基因挖掘利用”做了成果展示,并就“绿豆未来十年发展方向”作为中国参会代表参与讨论发言。同时,袁星星代表的会议论文“高质量的基因组组装和全基因组关联研究揭示了绿豆清热解毒和产量相关性状的遗传基础”“绿豆无花粉雄性不育突变体的遗传分析”“基于GWAS和多组学联合分析鉴定绿豆荚数控制基因VrKNAT6”“不同基因型绿豆的营养成分、植物化学组成和抗氧化活性研究”进行了海报展示。

袁星星率队与各国相关领域专家在绿豆遗传育种、绿豆领域机遇与挑战、绿豆未来研究方向与规划等专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同时,还与泰国农业大学、韩国首尔大学、越南、澳大利亚等相关科研单位的与会专家开展了深入交流,就项目联合申报、人才交流互访、学生联合培养等达成了多方面的合作意向。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