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水稻所、广东省农科院水稻所专家一行来粮作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4 08:43 来源:粮作所 浏览次数:

3月22日,国际水稻所ILRYONG CHOI(崔一龙)教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水稻所水稻分子育种研究室首席科学家刘斌研究员,研究室主任赵均良副研究员受邀来粮作所开展学术交流。报告会由粮作所所长杨杰主持,副所长张亚东、边小峰,及粮作所优良食味水稻育种团队、常规水稻育种团队科研人员参加学术交流。

会上,ILRYONG CHOI(崔一龙)介绍了水稻病毒病的最新研究进展,分别从水稻抗病毒分子机制、防御机制及未来应用前景等方面展开讲解。随后,刘斌对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水稻所水稻分子育种研究室作简要介绍,赵均良作题为“育种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介绍了如何通过数据驱动功能基因挖掘及数字化智能育种技术的应用,为解决当前育种技术落后、优异功能基因缺乏提供了新思路。

会后,与会专家就水稻病毒病抗性机理及数字化育种的应用前景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报告拓展了科研思路,收获颇丰。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