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一行考察沿海所盐土农业试验基地

发布时间:2024-03-29 13:22 来源:沿海所 浏览次数:

3月22日-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南志标带领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郭振飞、中国农科院武汉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秦璐、兰州大学副教授夏超、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朱海凤一行赴沿海所考察盐土农业试验基地,并指导耐盐植物品种筛选培育工作。沿海所盐土农业研究室主任邢锦城、孙果丽博士全程陪同考察。

南志标一行先后考察了江苏省沿海滩涂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试验基地(金海农场)和条子泥垦区耐盐植物田间试验区。他全面察看了基地开展的作物耐盐性筛选鉴定试验,详细了解了基地的基础设施和食宿条件,听取了邢锦城关于盐土农业学科研究进展的汇报。南志标一行肯定了沿海所积极发挥区位优势,联合高校院所,共同推进耐盐绿肥、饲草等作物品种培育的相关工作,并对团队在沿海滩涂改良利用历史上取得的成绩,以及近年来在东西协同推进盐碱地改良方面的探索给予高度评价。他鼓励盐土团队继续聚焦产业发展需求,深入发掘耐盐特色植物的利用价值,继续加强植物新品种培育,深化同高校院所的密切合作,努力争取在耐盐植物资源开发利用上作出更大成绩。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