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专场推介活动暨第七届阳羡早春茶开采节活动在宜兴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6 09:02 来源:休闲所 浏览次数:

3月20日,由我院休闲所协办的2024“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专场推介活动暨第七届阳羡早春茶开采节在宜兴市太华镇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江苏省农科院院副院长孙洪武,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宜兴市委、市政府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省茶叶协会、省茶叶学会及我院休闲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休闲所和度假区主要负责人共同签约“阳羡旅游度假区乡村产业发展规划项目”,推介发布了由休闲所编制的“农业农村部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春季)精品景点线路”及《宜兴市太华镇现代茶产业示范园总体规划(2023-2030)》。《规划》系统性强、融合度高,是太华镇打造长三角茶文旅康养度假目的地、全省名优茶交易中心及生态低碳茶园标杆的科学指引,兼具前瞻性和实用性。成果已助力园区成功入选无锡市市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为推动太华镇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智力支持。

宜兴太华镇以茶叶为主导产业。近些年,休闲所在太华镇相继开展了茶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现代茶产业示范园总体规划等工作,并提出“竹硒太华·江南茶乡”的形象定位。未来,休闲所将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与应用,与太华镇人民政府合力打造长三角茶文旅康度假目的地、全省名优茶交易中心、全省生态低碳茶园标杆,开启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样板,共同打造农文旅康融合发展新模式。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