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赴蔬菜所深度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30 17:24 来源:院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赴蔬菜所开展深度调研。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代表院党政班子向蔬菜所全体职工拜年,并通过他们向全院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易中懿从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蔬菜所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工作成绩:一是和谐向上的发展氛围基本形成,所领导班子发挥了很好的榜样和示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逐步显现;二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不断提升,迈上了新的台阶;三是在行业中的影响力逐渐恢复,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易中懿指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种业发展,党的二十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都对种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省也将种业振兴作为农业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蔬菜所要在近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充分抓住这一黄金期、窗口期,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思考,从引领支撑区域蔬菜产业发展的维度,以时不待我、舍我其谁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好谋划和推进蔬菜所发展从优势到卓越。未来要重点夯实四个基础:一是集聚优势资源,重点打造2-3个在国家有一定地位、影响力的学科团队;二是准确研判江苏乃至区域蔬菜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找准蔬菜育种发展方向;三是建立交流机制,加强院系统内的协同创新;四是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优势团队、优势产区、龙头企业的深度合作。

会上,蔬菜所汇报了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与打算,创新团队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各位院领导、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就蔬菜所未来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蔬菜所全体班子成员、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调研,院办公室、党委工作部、科研管理处、成果转化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