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无锡分院挂牌启运

发布时间:2023-03-24 16:37 来源:无锡所 浏览次数:

  3月23日,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无锡分院及无锡市农业科学院在无锡市惠山区正式挂牌启运。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无锡市政府市长赵建军共同为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无锡分院挂牌揭幕,副院长黄俊,无锡市政府副市长马良共同为无锡市农业科学院挂牌揭幕。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无锡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等参加活动。无锡分院院长朱方林介绍建设发展情况。

  无锡分院于2021年9月由省委编办批复同意成立。一年多来,在省农科院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惠山区委区政府、惠山区农业农村局、堰桥街道、阳山镇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无锡分院建设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5400平方米的现代化科研综合楼装修一新,260亩科研试验基地完成了选址与规划,为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无锡分院按照"四个面向"要求,瞄准农业科技前沿和热点研究领域,聚焦区域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需求,着力开展智慧智能农业、生物育种、绿色低碳农业、农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农业农村经济五大特色学科建设。在人才建设上,将着力构建高层次、梯队形、专兼结合的科研人才队伍。无锡分院发展目标是打造成为长三角一流、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现代农业科研机构,为推动当地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列提供科技支撑。

  启运仪式上,无锡分院与南京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无锡卡尔曼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原起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江苏瑞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卓斐(东营)农业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科研合作协议,与江阴市、宜兴市、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的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园分别签订科技服务协议;聘请知名水稻专家王才林研究员、知名果树专家俞明亮研究员为无锡分院特聘专家。启运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无锡分院科研综合楼实验室、大数据中心、专家工作站等基础条件。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