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夫科技服务项目“稻麦周年连作田草害绿色高效防控技术示范与推广”观摩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9 17:57 来源:植保所 浏览次数:

为推进亚夫科技服务项目“稻麦周年连作田草害绿色高效防控技术示范与推广”[KF(23)1105]的顺利实施,进一步发挥项目相关技术成果的科技引领作用,3月22日,江苏省农科院植保所在兴化市荻垛镇召开了现场观摩和技术培训会。院成果转化处处长顾军、亚夫总站副站长焦庆清、泰州市植保植检站站长王晓兵、兴化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书记葛玉林、省植保植检站综合科科长吴佳文、植保所所长魏利辉等领导出席会议,项目组成员、里下河所植保室成员、安道麦辉丰(上海)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兴化市三强粮食种植农业合作社及兴化市种植大户等70余人参加,会议由植保所副书记樊磊主持。

在观摩现场,项目负责人王红春副研究员围绕稻茬麦田可持续控草技术优化验证及田间示范等工作,为大家详细分析了稻茬麦田冬前化除控草的重要性,介绍了示范技术的关键环节。现场观摩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座谈会,王红春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实施内容、实施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实施取得的成效,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凝练相关技术、加大示范推广规模、制作发放实用技术明白纸等建议。植保所娄远来研究员和兴化市植保植检站站长周金鑫对种植大户分别做了《稻田杂草识别和可持续防控技术》和《稻茬麦田杂草识别与防控》的专题培训。

此次观摩培训活动,专业所、农区所、地方政府、基层农技推广部门、研发型农资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分工协作,共同参与,形成了系统的“政企研学推用”科技服务体系。通过现场观摩与理论培训,项目组成员和种植大户交流分析了当前稻麦田杂草防控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实用控草技术,有效地提升了技术服务水平和效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推广效果,为当地稻麦绿色高效生产贡献了亚夫科技服务力量。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