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夫科技服务射阳四明工作站开展特色种养循环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0 18:58 来源:沿海所 浏览次数:

  开春以来,我省遇到罕见的极端低温冰雪天气,部分畜禽、农作物受到冻害、潮湿天气的不良影响。3月上旬,院亚夫科技服务射阳四明工作站副站长侯福银、四明镇农业农村局局长夏文成等一行4人,前往射阳各基地和示范户指导特色种养结合循环农业技术,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一线技术难题。

  针对持续低温、空气湿度大导致的养殖发酵饲料冻结、易霉变等问题,亚夫科技服务团队来到射阳唐德成养殖场,打开秸秆裹包后,从色泽、气味、质地、pH等方面,认真与农户分析了受冻后的菊花和玉米秸秆混合裹包青贮饲料品质,以及饲喂后肉羊日增重效果,建议已冻结的微贮饲料应解冻后再饲喂,并适量添加一些益生菌,抑制霉菌,促进肠道健康。随后,团队前往射阳四明百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专门处理射阳当地的畜禽粪便并生产有机肥,出现粪肥堆体温度上升慢、发酵腐熟时间长等问题,根据企业生产实际,团队成员详细提出了异常低温时期粪肥发酵的辅料配比、菌种添加量和二次快速升温等技术策略。

  团队成员在建华村设施大棚内查看了羊粪有机肥在七彩番茄上的施用效果。农户姚永全表示应用羊粪有机肥替代化肥后,今年的番茄产量高、口感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但近期受到持续异常低温的影响,番茄裂果率略有增加,团队成员建议做好大棚保温的同时,适量喷施钙硼肥缓解番茄裂果。

  团队还召开了农户座谈会,重点针对农户的具体问题(如秸秆裹包饲料化养羊、羊粪有机肥制作和施用过程中的难题)进行一对一指导。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