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汤庄工作站举办乡镇农技人员种植技术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4-03-27 17:37 来源:里下河所 浏览次数:

  为提升基层农技推广队伍业务技能,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3月22日,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扬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亚夫科技服务“高邮汤庄工作站”乡镇农技人员小麦种植技术大比武。大比武共分三个场次,分别为参加人员每人提交一份针对各乡镇小麦生产的具体栽培技术指导意见、小麦苗情诊断与决策和田间现场测产,根据三场比武结果最终决出比武奖次。

  在小麦苗情诊断与决策中,来自高邮各乡镇的13名农技人员来到高邮市甘垛镇江苏扬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示范基地参加比武。活动邀请扬州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谢成林研究员、扬州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袁秋华、以及工作站小麦专家陈士强、张勇、闵思桂作为评审专家,扬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佴军、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副所长陈以博、纪委副主任苏佳颖、高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兴锋等现场指导。

  比武分田间查勘和试卷作答两个环节,选手们根据比赛提供的基本资料,从田间生长情况、苗情诊断、下阶段田管措施3个方面,全方位进行评判和决策。经过3个多小时的比赛和专家打分,大比武第二场次的结果出炉,年长农技人员以其多年经验总体领先,青年农技人员仍需细细打磨,但也表现出较强的潜力。

  陈以博指出,高邮汤庄工作站开展的乡镇农技人员农技大比武活动,开创了亚夫科技服务的新模式,对“稳面积、增单产、增技能、保安全”,提升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实现科研单位和推广部门深度融合,弘扬亚夫精神,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