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所茶创新团队举办“红茶加工生产技术”培训及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16:16 来源:休闲所 浏览次数:

为做好南京农业科技产学研合作创新项目“雨花红茶品质提升关键技术攻关”(2023RHCXY溧水06)的推进实施,3月22日,休闲所茶创新团队在溧水区和凤镇南京月牙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红茶加工生产技术”培训会并进行现场观摩,周边涉茶从业人员约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培训会由项目主持人休闲所副所长杨亦扬主持。

培训会上,茶创新团队李荣林研究员、杨亦扬副研究员分别就“红茶加工及文化”“雨花红茶加工新技术”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并细心解答了农户提出的相关问题;播放了“雨花红茶加工新技术”宣传视频。会后,参会人员品饮了雨花红茶产品,实地观摩了红茶加工生产线。此次培训有力促进了当地农户红茶生产水平的提升,充分彰显了项目实施的重要性。

近年来,依托多个省、市级项目的支持,休闲所茶创新团队针对红茶品质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展开攻关,筛选出红茶适制品种,形成了“光照萎凋”“摇青提香”“做形工艺提升”等多个红茶品质提升关键技术,开发出的针形红、草莓红,冷泡红茶等特色产品,促进资源开发利用,延伸产业链,推动江苏省茶产业提质增效。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