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夫科技服务团队赴东山开展茶果绿色防控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3-03-10 16:19 来源:太湖所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亚夫科技服务项目"东山镇特色林果产业技术推广与共享加工模式示范"实施,传承好亚夫精神,助力乡村振兴,3月8日,亚夫科技服务团队专家赴东山开展茶果绿色防控技术指导。

  吴侬碧螺春茶园正值碧螺春茶叶采摘前期,亚夫科技服务团队专家利用区块链技术和实际踏查相结合,了解当前茶叶长势、土壤墒情以及病虫害监测等状况,在解答农户绿色防控相关问题的同时科普了特色林果绿色防控的重要性。针对碧螺春茶当前生长阶段,提出了相适的绿色防控措施并探讨了智能植保在特色林果种植区域施药的可行性。

  作为此次科技帮扶的主要茶园基地之一,吴侬碧螺春区块链智慧化茶园于2022年在太湖所的专业指导下建设完成。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茶园病虫害和土壤营养实时监测、冻害环境预警、农事提醒等,使得茶园生产成本大幅降低,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促进了茶园标准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

  亚夫科技服务团队通过技术指导和科技服务,因茶施技,助力春茶生产,促进碧螺春茶的提质增效和农民的节本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