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夫科技服务“赣榆区青贮饲料产业技术推广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组对接青贮饲料生产基地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17 17:56 来源:江苏农科院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一年的亚夫科技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赣榆区青贮产业发展,2023年3月16日,亚夫科技服务“赣榆区青贮饲料产业技术推广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组王军研究员、刘瑞显研究员一行对接了赣榆区青贮饲料生产基地,开展了技术培训并就新一年种植模式、茬口布置、播期安排、销售策略、品种选择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

首先服务团在赣榆区历庄镇开展了技术培训,相关企业技术人员和种植户等122人参会。王军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青贮玉米相关政策、优良品种选用方法、轻简生产技术、青贮关键技术以及生产中常见问题的应对策略,并和刘瑞显研究员同与会人员探讨了当前市场主流品种的优缺点、生产中大面积种植田间管理要点、青贮品质提升等问题。

随后服务团随当地相关企业技术人员和种植大户赴赣榆区各青贮生产基地考察,根据各生产基地的环境、设施及需求,服务团因地制宜地对当地的春播备耕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指导种植户提前做好土地平整、农资采购、配套水利设施等准备工作,并提出优化品种、分期播种、适期收获等技术要点。对接养殖企业开展鲜食玉米一年双季,鲜食玉米销售,秸秆喂羊,羊粪还田的循环农业模式。

通过此次对接指导,对赣榆区青贮饲料产业的合理规划布局、新技术的推广实施均有显著的推动作用。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