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夫科技服务“东山镇特色林果产业技术推广与共享加工模式示范”项目团队赴东山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11 17:07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动太湖所亚夫科技服务“东山镇特色林果产业技术推广与共享加工模式示范”项目实施,了解东山镇碧螺村茶果生产动态,及时提出生产建议,11月7日-8日,太湖所、植保所、农经所相关专家组成的亚夫科技服务团队赴东山实地考察并开展茶果标准化生产技术指导服务。

  亚夫科技服务团队详细了解了茶果种植过程中病虫防治、肥料施用及茶果共享加工中心建设进展,并针对性开展病虫害绿色防控、绿色生产等一系列新技术科普,且耐心解答了农户茶果种植、生产、贮藏、销售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问题。茶果生产新技术在保证茶果品质的同时,能极大地降低了投入品的消耗,减少劳动成本,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围绕东山镇碧螺村茶果生产及采后所涉及的一系列问题,项目组技术骨干及时召开会议,细化了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强化了项目实施的责任意识和时效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茶果种植户对茶果标准化生产的认知,让农户明白了病虫害绿色防控和化肥农药减施对茶果产业和当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亚夫项目组成员也能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产业项目制宜,针对性地制定适合当地的茶果绿色高效生产技术规范,真真切切地把技术用在农村里、落在基地上。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