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夫科技服务东海现代农业示范园工作站开展技术服务-洋葱

发布时间:2022-12-20 19: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洋葱生产科技服务工作,更好实施亚夫科技服务专项“东海县蔬菜主导产业重大成果集成应用”,12月中旬、寒冬时节,工作站专家组在各示范、辐射驻点开展洋葱冬季管理科技服务。

  在黄川镇许庄村连葱18号洋葱繁种基地,科技人员陈微提醒农户对葱球已有芽体要及时破膜,以促进炼苗及春化积温完成,并进行了田间示范操作。在石湖乡小尤塘村连葱11号、连葱15号等洋葱示范基地,科技人员李威亚根据田间洋葱苗生长情况,指导并示范了查苗补苗、压实地膜等操作。

  12月上旬以来苏北地区持续低温及降雨偏少,对葱苗缓苗越冬有不利影响,科技人员潘美红通过现场、视频等方式跟踪服务灌云、赣榆、丰县等项目辐射区重点种植户,着重建议农户压实地膜及时打透封冻水,以保证田间洋葱苗安全越冬。

  通过系列技术服务,有力保障了洋葱苗安全越冬、有效降低了缺株率,为高产稳产夯实基础。各示范点、辐射点采用技术措施后,均表示了肯定及感谢。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