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夫工作总站赴吴中考察推动太湖所亚夫项目实施

发布时间:2022-11-02 13:56 浏览次数:

  10月27日,院亚夫科技服务工作总站副站长王伟明一行来到太湖所位于东山镇碧螺村的亚夫科技服务项目基地,考察并指导亚夫项目实施和工作站建设。太湖所所长姜红卫、项目负责人、项目参加人、吴中区农业农村局及东山镇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考察组实地察看了茶果种植核心示范基地和工作站办公地点,并进行座谈。项目负责人王毓宁汇报了亚夫项目的实施进展以及亚夫科技服务吴中东山工作站建站筹备情况。东山镇人大主席汤卓秋介绍了东山镇的农业产业概况,重点阐述了亚夫项目实施地碧螺村的农业产业问题,期待通过项目的实施,解决产业强镇项目里的一些科技问题,带动整个茶果产业的发展。吴中区农业农村局叶国平科长介绍,东西山是以茶果为主要特色的两个农业大镇,茶叶方面缺乏技术、品种、品牌发展的系统研究,亚夫工作站建设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区里从上至下相当重视茶果的绿色防控技术、全程质量控制,如何推进这些技术的实施,提升茶果的品牌,需要农业专业人员的指导和科技力量的支撑。王伟明副站长肯定了已经开展的工作,同时分享了亚夫科技服务体系的来由及组成,阐释了亚夫精神“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四句话的核心要义,并表示亚夫科技服务项目在东山镇碧螺村实施将会是一种全新的模式探索,任务艰巨,建议要紧紧围绕当地茶果产业的“疑难杂症”,针对性地加强科学研究,增强茶果产业的科技力量,提升茶果产业链的现代化水平,促进茶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姜红卫对考察组的光临指导、实施要求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太湖所将竭尽全力做好亚夫科技服务项目,利用好农科院平台资源与优势,最大化服务好东山镇农业产业,用科技力量解决好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农业产业问题,扎扎实实做好、传承好亚夫精神,助推乡村振兴。

11.jpg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