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现代农业示范园工作站开展系列冬季科技服务-番茄

发布时间:2022-12-20 19:06 浏览次数:

  12月中旬以来持续低温,为更好地推进亚夫科技服务项目“东海县蔬菜主导产业重大成果集成应用”的实施,亚夫科技人员潘美红、杨海峰、陈微、李威亚到各番茄示范基地开展科技服务。

  山左口乡新王庄村和东海现代农业示范园示范基地主要种植粉果型大番茄。工作站通过连续2年、多示范点的新品种引进、筛选,我院蔬菜所番茄品种‘晶粉1号’由于果型好,硬度高,耐裂性佳,商品果率高,抗番茄黄化曲叶病、根结线虫、叶霉病,受到示范户及种植户、采购商肯定。今年,此品种已在东海主要番茄基地推广应用,8月、9月定植的晶粉1号已陆续进入采收期。亚夫科技人员提出,这个时期要调节设施内适宜温湿度,加强通风排湿;保温的同时防止温度忽高忽低;另外,此时可施入磷酸二氢钾适时补充钙肥、硼肥等;注意合理疏叶,疏除老叶、黄叶、病叶以及果实周围过大过密的几片叶,不要疏除过多而影响光合作用。

  房山镇柘塘村和白塔埠镇新元村示范基地主要采用无土栽培种植小型番茄,亚夫科技人员观察了番茄的长势情况,指出低温季节更要严格做好防寒保温和营养液的循环处理工作,随着果实的采收和植株的长高,要做好疏叶、打叉、落蔓等工作;加强室内通风排湿,预防病害发生。通过与基地管理人员交流,他们表示无论是电商平台销售还是采摘,消费者对产品的品质要求更高,蔬菜所选育的品种‘艳玉’和‘粉玲珑’因其上佳的外观及口感受到无数好评。

  各示范点希望工作站能将好品种、好技术持续示范推广,为他们的生产和销售带来更大的效益。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