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亚夫工作站”开展水稻品种测产和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16:52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亚夫科技服务“宜兴工作站”组织专家对宜兴徐舍镇优质食味粳稻新品种进行实产验收,并调研指导江南米道科技有限公司。副院长孙洪武、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峰、宜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怡、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院长刘裕强、扬州大学霍中洋教授出席测产观摩会,宜兴市组织部、农业局、徐舍镇、示范点负责人、企业大户以及我院科研人员等近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孙洪武一行调研了江南米道江苏科技有限公司,充分肯定以科技成果带动企业发展的模式,鼓励企业积极争取各种资源,依托“亚夫科技服务宜兴工作站”,依靠先进农业科技成果,以功能稻米产业为引领,打造订单生产新模式,让利于民,实现增产增收。余昀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围绕营养健康水稻生产、加工、市场营销、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公司建设了稻谷低温货柜式储藏库,引进日本佐竹公司全套设备,可以实现稻谷的适度加工、流水线智能包装以及粉尘处理,还建设了集水稻科普、稻米品尝、沉浸式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化展陈区。今年公司通过订单种植水稻近万亩,加价收购,目前已经完成功能水稻5000吨稻谷归仓。我院提供的建康1号水稻品种已经获得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以及澳大利亚GI基金会低GI水稻双认证,市场反应良好。

活动中,测产专家对位于徐舍镇联星村的宁香粳9号示范田,随机选取一块方进行机械收割,通过称重、测量田块面积、检测稻谷水分含量、折扣杂质,计算稻谷净重,最终测得宁香粳9号亩产778.2公斤。示范田种植大户陈小宝表示,宁香粳9号比当地主栽品种产量高150斤以上,并且成熟早,亩均增加效益200元以上。由于宁香粳9号高产优质熟相好,受到当地老百姓称赞,一位老农现场买走500多斤宁香粳9号稻谷,用三轮车运回家,计划留种明年自己用。水稻品种宁香粳9号是南京农业大学育成的新品种,获第三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粳稻)“金奖”。为解决好宜兴稻麦茬口衔接矛盾,亚夫项目团队引进熟期较早的优质品种水稻品种进行试种,取得了较好的示范效果。

3.jpg


2.jpg


1.jpg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