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所青贮亚夫科技服务团队举办玉米种植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7 09:4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服务连云港地区玉米产业发展,推进连云港地区亚夫科技服务成效,11月3日,连云港农科所特粮特研究室团队在赣榆区海头镇李巷村和王朱尹村举办两场玉米种植技术暨亚夫科技服务技术培训会,赣榆区相关农业技术人员和种植户等约70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连云港农科所特粮特粮特经研究室主任讲授了玉米种植的技术要点,并对玉米品种选用以及生产中常见问题的应对策略做了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青贮玉米品种的特征特性,根据当前市场形势从多角度提出了青贮玉米品种的选择策略,并针对今年七月连续降雨导致的玉米苗期涝害、中后期高温热害等讲解了详细的预防和应对策略。随后,参会人员还就今年夏播玉米生长状况与培训内容进行了讨论与经验交流,此次培训会对本地区玉米产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扩大“亚夫科技服务”示范效应,对提升本地区玉米产业发展水平、保障玉米安全、高效生产,促进农户增收有着积极意义。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