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沿江所耕作栽培学科亚夫科技服务团队举办小麦秋播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09:58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沿江所亚夫科技服务工作,传承亚夫精神,助力乡村振兴,11月8日,沿江所耕作栽培学科亚夫科技服务团队在南通市海门区保民村举行绿色农田建设及产能提升科技服务秋播现场会。沿江农科所副所长、耕作栽培团队学科带头人刘建,沿江所资源与环境研究室副主任魏亚凤、薛亚光,江苏太仓项氏农机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项裕及保民村村支书周卫龙参加活动,邀请科技示范主体及当地部分种植户参与本活动。

活动中,沿江所耕作栽培学科亚夫科技服务团队现场展示了稻茬麦条带旋耕智能精播技术的机械作业效果。我所与项氏合作开发的新型机具全秸秆茬地洁区旋耕智能施肥播种机(2BFGK-12(6)260)较好地实现了农机农艺融合,可将小麦播种时的洁茬、施肥、播种、覆土多个环节一次性完成,具有作业效率高和绿色环保的特点,能减少小麦播种时的耕作环节,进而节省农户用工成本投入,实现农业生产的节本增效。现场带领当地种植户观摩机具作业效果,发放技术宣传册,并围绕机具开展了交流。

当前正是小麦秋播的关键时期,通过江苏省农科院亚夫科技服务项目“南通市海门区保民村绿色农田建设及产能提升科技服务”的秋播现场会,示范推广应用新装备、新技术,将进一步扩大我所“亚夫科技服务”示范效应,促进农田丰产增效。

IMG_6759(20221109-100605).JPG

(图文:刘旭杰;责任编辑:魏亚凤;审核人:杨云斌)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