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现代农业示范园工作站在桃林镇推进亚夫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07 13:5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我省番茄产业的提档升级,破解番茄产业发展难题,促进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工作站的院蔬菜研究所番茄创新团队专家从全国从事番茄育种的科研院所、企业征集了不同类型番茄新品种773个,于2022年8月定植在江苏番茄第一镇--桃林镇,拟筛选最适合主产区栽培的番茄新品种。

  近日,正值番茄果实成熟,番茄转色后的表型决定着品种的多项商品性状,是比较和筛选优良品种的关键时期。然而,目前品种种植区域有新冠疫情发生,为了获取番茄品种田间表现信息,番茄创新团队成员在征得单位和当地防疫部门同意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前往生产一线开展番茄性状调查工作。经过连续6天的田间调查,初步完成了对所有番茄品种的调查,为筛选最适合当地栽培的不同类型番茄品种提供了保障。调查期间,团队与农户和农技人员积极沟通,针对产区番茄延迟采收、低温期病害防控、水肥管理等方面提供了技术方案。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