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医所成功举办“鸡支原体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7 17:10 来源:兽医所 浏览次数:

鸡支原体病是近年来严重影响我国养鸡行业生产效益的重要疫病,应广大养禽企业的要求,3月17-23日,兽医所与兆丰华生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鸡支原体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第一期)。参加本期培训班的8名学员为来自新希望六和、江苏益客、山东和康源、铁岭营盈牧业、山东树芽农牧集团等国内养禽龙头企业的实验室检测人员。

通过为期1周的培训,学员们系统掌握了鸡支原体临床样品采集、改良Frey氏培养基配制、MG/MS的分离培养和染色镜检、支原体的CCU测定和药敏试验、鸡支原体血清抗体检测(SPA试验、HA/HI试验、ELISA试验),MG/MS的PCR和荧光定量PCR检测技术。本次培训由兽医所水禽疫病防控创新团队提供技术支持,培训期间,团队资深专家张小飞研究员还为学员们做了“鸡支原体病综合防控技术”的专题报告。培训中学员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认真操作,积极思考,对各项试验技术原理与操作细节积极互动交流,学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