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林汉明教授一行来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9 12:00 来源:资源所 浏览次数:

3月26日,应资源所作物生物信息团队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汉明教授一行5人来我院开展学术合作交流活动,并参观了种质资源保护平台和智慧番茄馆,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祁琳琳、作物信息团队负责人徐照龙等参加了座谈交流与接待。

林教授为大豆遗传学和基因组学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在大豆种质多样性,重要基因挖掘,分子标记开发及应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创新性的工作,在Nature、Nature Genetics等高水平杂志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获得国内外专利20项,培育大豆新品种4个,部分研究成果切实落地,被推广到国内西北、国外南非、巴基斯坦等干旱地区。

座谈会上双方就可能的合作方向展开深入交流,分别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前期科研合作进展,并达成共识在作物抗逆研究领域有很好的合作前景,在申请科研项目、联合培养研究生、学术交流、开放课题、共享研究成果等方面都可以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将在会后尽快就达成的相关合作内容加以落实和实施。

座谈会后,林教授作了题为“利用大豆基因组合遗传研究进行作物改良” 的学术报告,资源所、经作所、蔬菜所等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报告会。林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从大豆营养价值,大豆基因组学研究,大豆基因克隆和功能验证,大豆与环境健康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就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释和具体指导。本次调研和学术报告既为我院相关科研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大豆前沿进展,也为相关关键技术在大豆育种中的具体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