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一行到泰州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4 17:20 来源:泰州所 浏览次数:

  3月15日,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来泰州所调研种业创新工作。市委副书记汤成快,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克俭参加调研,所党委书记、所长蒋向荣等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朱立凡一行考察了我所省级泰州地方特色作物种质资源库,详细了解农业种质资源收集保存、研发利用等情况,参观了种质资源成果展示室,听取了我所发展历史、平台建设及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成果等情况汇报。

  朱立凡强调,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泰州所要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聚焦地方农业发展需求,加大特色作物种质资源收集保护、鉴定扩繁、创新利用力度,加快地方特色品种和突破性品种的自主培育进程,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农业强市建设作出"种业"贡献。

  朱立凡指出,科研院所要以市场化思维推动现代种业发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要探索科企融合新模式,推动科技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