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大米“优等生” 打造地方“新名片” ——淮阴所举办2023年“淮安大米”专用品种筛选评鉴活动

——淮阴所举办2023年“淮安大米”专用品种筛选评鉴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2 09:53 来源:淮阴所 浏览次数:

冰天雪地里,米香氤氲中,1月15日,由淮阴所与淮安市农业农村局、淮安市发改委粮食与物资储备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淮安大米”专用品种筛选评鉴活动成功举行,来自上海市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省农业技术推广部门等省内外水稻育种和栽培研究方面的专家,对面向水稻育种单位前期征集到的适合作为“淮安大米”专用品种的20个水稻新品种(系)进行了现场评鉴。

七位专家按照《“淮安大米”专用品种评选办法(试行)》,综合考虑品种生产适应性、稻米外观商品性和食味品质等因素,初步筛选提出有特色、米质优且具有良好应用前景的“淮安大米”专用备选品种(系),为淮安大米“三品一标”提供更优“芯”动力。对优质专用备选品种(系)将加强与相关水稻育种单位的联系沟通,进一步做好跟踪观察。

淮安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谢鹏、副局长王兴龙,淮安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杨宝鹤,淮阴所党委书记、院长彭杰、党委副书记章安康、水稻育种团队成员等出席本次活动。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